聯欣診所 - 功能醫學、過敏原/荷爾蒙檢測、預防醫學的健康管理趨勢專家 - 關於聯欣 - 醫療報導 - 改善免疫力先整腸 黃金5R來幫忙
>
關於聯欣
>
醫療報導
醫療報導
改善免疫力先整腸 黃金5R來幫忙
幼童腸道健康很重要,醫師建議,避開飲食中過敏原,能有效遠離免疫疾病。

個人化整腸免疫
而改善免疫疾病應從「個人化整腸」開始調整,並提出「黃金5R」觀念,透過專業協助,量身打造整腸生活建議,才能找對方法打造最佳免疫力。而腸道中的「微菌體」若能提供好菌占住腸道,就能減輕腸道細胞的慢性發炎反應,從源頭調節免疫系統所引起的疾病。
 
「黃金5R」改善策略
林美秀醫師強調,改善免疫疾病應從「個人化整腸」開始調整,並提出「黃金5R」觀念,透過專業協助,量身打造整腸生活建議,才能找對方法打造最佳免疫力。
R1:Remove:避開個人過敏原;過度加工、不當烹調的食物。
功效:能降低體內發炎的細胞激素,進而減少過敏疾病的嚴重度。

R2:Replace:補充消化酵素
功效:幫助消化,使營養素完整吸收,減少脹氣等不適感。

R3:Reinoculate:重新植入個人化益生菌。
功效:重新植入對人體腸胃道有益的益生菌,有助於益生菌生長的成分。

R4:Repair:修補腸道黏膜。
功效:提供營養支持,幫助修復人體腸胃道黏膜組織及細胞。增強腸道的屏障功能。

R5:Right-eating-habit:養成好的飲食習慣。
功效:透過自我掌握,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,能夠提供身體正確的能量來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