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
功能醫學
>
功能醫學簡介
採食物輪替法,可幫助減緩過敏症狀
功醫觀點
檢查項目
功能醫學簡介
什麼是抗老化功能醫學(Anti-Aging Function Medicine)?
什麼是抗老化功能醫學(Anti-Aging Function Medicine)?
抗老化功能醫學(Anti-Aging Function Medicine)是一門以科學為基礎的保健醫學,透過基因(體質)、飲食(營養狀態、毒素指標)、生活型態(壓力指數)、年齡老化(荷爾蒙、營養、腸道)的檢測,來調整或延緩疾病的發生,甚至是已發生的疾病。現代人處於一種生活與健康的不平衡狀態,健康上已不再是自然的老化生病,在流行病學呈現的疾病狀態,例如癌症(乳癌、大腸癌等)及慢性病(高血壓、糖尿病等)已年輕化;因此,預防醫學不再只是器官影像檢查,而且需要功能醫學的協助,讓健康不僅僅是沒有疾病,而是一種生理、心理、社會的良好狀態。
抗老化功能醫學的要義
健康乃是積極的活力,而不僅是沒有疾病而已
經常健康檢查的您,是否常會發現以下情況?「健診的結果並無異常,但仍常感到疲倦、易焦慮煩躁、脹氣、心悸…」
日常生活中,是否常覺得以前可以,現在為什麼不可以?例如熬夜後的倦怠不易恢復,感冒修復期變長,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後腸胃不適多日,以及情緒化比以前不好控制?
評估器官的功能 (function)而不侷限在器官的外表構造
從體力下降、症狀出現到疾病形成,有時需要10年以上的時間,所以若單就器官長相正常與否判斷,在疾病預防與健康促進常有其侷限性。
人體是極為複雜但精巧的結構,有三萬個基因負責緻密的交流,把內分泌系統、免疫系統、血液、各大器官及生活、心理狀況連結在一起,彼此透過細胞訊息不斷交互作用。
醫學的不斷進步,讓我們有機會從科學的檢驗或飲食生活元素中,提早找到為什麼體力下降?症狀出現,以及為什麼生病的原因?
先進的基因檢查、內分泌檢查、氧化壓力、重金屬污染分析、過敏原檢查、腸道功能環境分析、環境荷爾蒙分析以及抗氧化維生素分析等等,為您找到體內所有正面及負面的元素。
正視小症狀
身體些微的不平衡,都可能造成未來嚴重疾病的發生,這種生理上的漣漪效應即是小小的不平衡所造成的連鎖反應,最終導致健康狀況的衰退、慢性疾病與惡質性疾病的發生。功能醫學即是透過科學化的檢驗,找出體內作用的不平衡,施予即時的照顧,預防往後更多健康上的問題。
安全性高的檢測
功能醫學檢測只需透過血液、唾液、尿液、糞便、頭髮、口腔黏膜的檢體,即可以分析器官的機能衰退程度、身體的毒性元素及營養元素,並反應生活層面對身體的影響,是安全性高的檢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