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
聯欣特色
>
預防醫學
追根究底找到核心病因
正確的認識體質與生活方式的關聯,才是健康關鍵
正確的認識體質與生活方式的關聯,才是健康關鍵
正確的認識體質與生活方式的關聯,才是健康關鍵

「我實在無法想像在馬路上散步這麼不適合我!」一位貿易公司負責人丁總經理,看完肝臟代謝輔數據曲線變化後,深刻感嘆。曾經,他不太理解在保健基因檢查中,所呈現的肝臟代謝毒素能力分析的意義,也不明白我們一再悉心叮嚀他芳香胺代謝基因不理想,在生活中要適當避開汽機車排放煙、廟裡香煙、抽煙及不完全燃燒油煙等背後的用意。

直到有一天,丁總經理回診時,我們發現平常2個月檢驗一次,數值一向漂亮的肝臟代謝輔(t-GSH)數值突然從200下降至130(正常188以上);討論後,丁總經理表示近日睡眠狀況不錯,應酬也鮮少喝酒,為了健康,早晨還增加了運動。一下子很難分析為什麼變化這麼大,但從聯欣豐富的健康管理經驗中,我們曾遇過客戶因運動不當而使肝、肌肉受到損害,進一步詢問他近日的運動內容,他告訴我們他的運動方式即是上班時放棄搭車,改採沿著馬路走路上下班。我們立刻提醒丁總,在他的保健基因檢查中顯示,必須格外避免汽機車排放煙,一向求證科學實證的他,斬釘截鐵地告訴我們「我會恢復開車上下班, 1個月後來抽血追蹤t-GSH,那時便知您們分析的原因正不正確了。」1個多月後,數值恢復到200以上的正常範圍,聯欣專業的判斷,使得丁總經理心服口服,更加放心將健康交給聯欣。

就一般預防醫學的觀點,多運動是維持身體機能必要的建議,但運動的方式、地點其實對於健康的變化扮演著關鍵性的因素。聯欣整合客戶的保健基因、健康檢查、功能醫學檢查,從多方面的數值抽絲剝繭才能找出影響丁總經理健康的隱因。同時也建議丁總經理將運動分1/2時間在室內或空氣清新的地方,例:學校操場跑步;1/2的時間做身體伸展,藉以舒緩長期以來緊繃的頸椎肌肉。現在的丁總經理在他的朋友群中,已成為聯欣診所健康資產管理的最佳代言人。

~透過合適的健康檢查及科學化數據分析,才能探討出減少健康的危害因子,延緩老化及疾病的發生。~